【楚苏】执手(三)

  • 这章没楚苏啥事,全是伞修,真的很抱歉

  • 民国向

  • ooc严重

  • 喜欢的话请点个小红心小蓝手谢谢w



        苏沐橙带着一脸傻笑回了家。


  一进家门,就看见苏沐秋黑着脸站在院门口,。一身怒气让刚把脚跨进门槛的苏沐橙缩了回去,转身欲跑。


  苏沐秋一声怒叱:“站住!你还想跑!”苏沐橙也不跑了,回过身来乖乖认错。叶修叼着烟从房里走出,看热闹的意思十分明显:“行了行了,像沐橙这个岁数哪有不皮的……”


  叶修还没说完,苏沐秋又把矛头转向他:“你闭嘴,我我说我妹妹,关你什么事!”苏沐橙也把脸朝向他,冲他做了个鬼脸。


  他也没恼,把手里的烟灭了,走到兄妹俩身边,嬉皮笑脸地拍了拍苏沐秋的肩:“咱俩谁跟谁啊,你妹妹就是我妹妹,怎么能说没我事呢?”他的另一只手又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,换了个没好气的语调:“你这丫头,我好心替你说话,怎么这么没大没小的。”


  苏沐橙头发养的挺好,摸着很是顺溜,跟撸猫似的,很是享受。叶修还没摸够,苏沐秋就把他的手从沐橙头上拍下来:“干什么干什么,你摸猫呢,大街上有的是,别动我妹妹!”叶修半眯着眼,盯着苏沐秋的头发,想着他的头发是不是也是一样好摸。


  苏沐秋被他盯到发毛,把叶修连拖带拉,赶回了房间。


  有叶修这么一插科打挥,苏沐秋的怒气也消了不少,脸色也没有那么难看了。


  “最近杭州城里出了不少事,乱的很,不是说过让你少出门,少跟陌生人来往吗?别以为你会点功夫就天下无敌了,就你那点三脚猫功夫,出去都是给人送菜的,遇着个厉害的你跑都跑不了!对了,跟你一道回来是谁?男的还是女的?不是说过不能把随随便便的人往家里带吗?”


  苏沐橙也知道哥哥是在关心自己,但还在低着头小声反驳:“秀秀是我今天刚认识的朋友,她人很好的。再说,你还说我,你不也带别人回家吗……”她越说声音越小,说到最后,还抬起头,朝苏沐秋和叶修住的屋子看了一眼。


  苏沐秋的耳朵好,将她说的一句不落,全听了进去。他没好气地说:“叶修和旁人不一样,他是,他是……,算了跟你说你也不明白,回去睡觉吧,记得我今晚上跟你说的话,你要是不想让你那些‘朋友’没命的话。”越说到最后,苏沐秋的脸上表情也越发严肃。


  苏沐橙见着苏沐秋脸上难得严肃,便也认真起来,朝他点了点头,便回房间睡觉了,走时还说了一声“哥哥晚安”。


  苏沐秋看着苏沐橙的进了屋,自己还在院子里站着。今晚的月色是真好,仿佛把人们的心事也照透了。“给支烟。”苏沐秋朝着黑暗处手一伸,一盒洋烟准确地落入他的手心。和洋烟一齐从黑暗里走出的,还又抛着火柴的叶修。


  “不是不抽烟吗,密斯特苏?”叶修脸上还带着笑,嘲讽的神情在越发越欠揍。苏沐秋从烟盒里挑出一只,叼在嘴里,没搭叶修的话。叶修也不吭声了,亲手划了一根火柴,给苏沐秋点上。叶修的手本来就好看,在月光下更是迷了苏沐秋的眼。


  叶修又拿过苏沐秋手里的烟盒,从里面拿了一只,熟练地给自己点上。两只夜猫子就坐在院子里,对着月亮吞云吐雾,一时间这破院子竟多了点飘渺的感觉。


 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,只是抽着自己的烟。


  很快,烟就抽完了。苏沐秋先一步起身,叶修也跟上。看着苏沐秋的头发,叶修一时鬼迷神窍,把手摸上了苏沐秋的头。


  他的头发不如沐橙长,但摸起来效果还是一样的。


  苏沐秋瞪了他一眼:“干什么摸我头!”


  “摸猫呢。”


  “滚!”


  

TBC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阿棠糖糖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